> 我校在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十年发展中获得佳绩-兰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研究生

新闻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校在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十年发展中获得佳绩


414日,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十周年总结大会,暨“与时而新、踔厉奋发、助力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主题论坛在复旦大学隆重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会长杨卫,上海市副市长解冬,复旦大学党委书记裘新等出席大会。部分大赛合作政府部门、行业企业的领导和嘉宾、研究生培养单位的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研究生师生等5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总结大会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重点发布了《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十年发展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大赛十年发展历程,从不同维度,全面分析了大赛十年发展数据,公布了十年发展贡献力排行榜与大赛参赛师生问卷调查分析报告。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依据规模贡献、质量贡献、组织贡献和建设贡献四项指标分值汇总,最终获得研究生培养单位综合贡献力量化结果,我校位列全国研究生培养单位综合贡献力Top100榜单第49位,位居甘肃省高校第1位。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将系列大赛作为研究生创新实践教育载体,积极探索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新模式。研究生院联合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出台政策引导,建立健全保障与考核措施,在相关学院(部)的共同努力下,每年组织七场校级竞赛选拔队伍积极参加国赛,取得了良好的成绩。通过大赛激发了研究生乐于创新的热情,提高了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形成了“以赛促研、以赛验学、以赛推产”的人才培养新模式,有效提高了研究生培养质量。

大会还举行了2023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仪式,今年将举办16项主题赛事。研究生院将联合创新创业学院,做好系列大赛引导与组织工作,助力我校研究生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2023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

序号

赛事名称

1

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

2

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

3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

4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

5

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

6

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

7

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

8

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

9

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

10

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科技强农+创新实践大赛

11

中国研究生网络安全创新大赛

12

中国研究生“双碳”创新与创意大赛

13

中国研究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

14

中国研究生“美丽中国”创新设计大赛

15

中国研究生工程管理案例大赛

16

中国研究生企业管理创新大赛

(撰稿:蔡虹;审稿:苏建宁)

上一条:我校召开第七届学术委员会研究生教学指导专门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电话:0931-2976698 Copyright © 2020 备案申请中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