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兰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研究生

新闻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

会议现场

331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郑小平副校长出席会议,各学院(部)研究生主管院长、研究生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研究生院院长苏建宁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甘肃省考试院研究生招生复试会议精神,安排了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和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研究生培养、质量监控、创新创业教育和留学生教育工作;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和导师遴选及考核工作。会议发布了《2022年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与研究生导师队伍分析报告》,部署了研究生教育调研工作。

郑小平强调,一要认真做好研究生招生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强化过程管理,确保2023年复试录取工作平稳有序;二要深化研究生分类培养模式改革,科学制订具有学科特色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三要加强学位论文管理,工作做实做细,有效保障培养质量;四要进一步强化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做好研究生指导教师的遴选和招生资格审核工作。

郑小平指出,本次会议是我校研究生教育“三抓三促”活动的具体推进,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紧扣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和发展大局,立足研究生教育,坚持在“学习、执行、效能”上下功夫,在“提升、落实、发展”上见实效,努力开创学校研究生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撰稿:丁仲义;审稿:苏建宁)

上一条:我校在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十年发展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学院组织2023年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线上直播活动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电话:0931-2976698 Copyright © 2020 备案申请中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