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圆满举办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术夏令营活动-兰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研究生

招生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圆满举办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术夏令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教育质量,促进高校间优秀大学生的交流与沟通,增进优秀大学生对兰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了解,激发学生的科研学术兴趣,感受科研氛围,了解前沿动态,广泛吸纳优秀本科生来兰州理工大学深造,学院于6月16日圆满举办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术夏令营活动。

6月16日上午8:30,在新重点323会议室举行开营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李元东、副院长朱福良、各专业系主任,以及来自西北五省各高校的30余名优秀学生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活动由朱福良副院长主持,李元东书记作开营致辞。他从学院发展历程、师资、研究生培养等方面为学员简要介绍了学院的概况,希望各位学子通过本次夏令营活动更多的了解兰理工,了解材料学院,能够不虚此行,并鼓励欢迎学生们报考兰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

随后,任军强老师带领学员们分别参观了新重点实验室、铸造车间和旧重点实验室。任老师耐心细致的为同学们讲解实验室仪器工作的原理、操作方法以及如何分析数据。刘卯成老师和何玲老师分别对功能材料实验室做了介绍。学员们感受到浓厚的实验科研氛围。

实验室参观结束后学员们回到323会议室,朱福良副院长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研究生专业和9个主要研究方向以及奖助学金相关政策。林巧力老师以切身体会从研究生与本科生的区别、研究生如何做好学问和研究生怎么开展科研三个方面做了一堂生动的考研动员。林老师说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区别之一研究生是主动去创造知识,做好科研需要专注、执著、热情和忘我的品质,做学问前先要学做人。

中午,志愿者引导学员们在第三餐厅用餐,品尝各系菜品美食。用餐后学员们参观了校园的红柳广场、萃英广场和研究生宿舍及生活服务区,学员们表示兰州理工大学兰工坪校区安静、舒适、环境优美。

下午14:30,师生交流座谈会分别在新重点323会议室、322会议室和412会议室分组进行。每位学员从个人情况、所学专业、科研成果、参与社会实践等方面做介绍,同时将在参观实验室、研究生专业和研究方向等方面存在的疑问向老师们虚心请教。通过师生座谈促进了师生间的相互了解,使学员们对材料学院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座谈结束后,全体人员在新重点前合影留念,学院为每位学员颁发了结营证书和纪念品。

通过本次夏令营活动,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货颇丰,对兰州理工大学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增强了大家报考兰理工材料学院硕士研究生的意愿。同时,本次夏令营活动对于提高兰理工材料学院在西北五省的知名度,并为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做有效宣传起到了很好地助力作用。

8a8bbe6aacfcad46b4f034415b5f1ce

IMG_256

IMG_256

上一条:关于领取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并开展“朋友圈晒通知书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年研究生新生入学有关问题的说明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电话:0931-2976698 Copyright © 2020 备案申请中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