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2021年研究生新生入学有关问题的说明-兰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研究生

招生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关于2021年研究生新生入学有关问题的说明

各位新生

我校2021年研究生拟录取工作已经结束,现将拟录取新生后续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录取通知书及邮寄地址问题:我校预计6月15开始发放新生录取通知书(具体日期以我校发布时间为准),均由EMS统一邮寄。需要修改录取通知书邮寄地址及电话的考生,请点击兰州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信息系统http://nstud.lut.edu.cn/ksxt/进行修改(用户名为本人身份证号码,密码为本人报名时填写的姓名小写拼音),修改完毕,提交保存即可。我校邮寄录取通知书地址修改的截止时间:2021年6100点。

过期没有修改的新生均以考研考时填写的个人通讯地址、邮政编码、联系方式为准进行邮寄。

二:户口迁移问题:

户口迁移采取自愿原则,拟迁移的同学,凭录取通知书及本人户口本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按规定办理迁出手续,入学报到时办理迁入手续。户口迁移手续,仅在当年入学时办理,逾期不再受理。

迁移户口的同学,报到后,持1张身份证复印件和2张白底彩色身份证照片,由各院(部)统一到我校保卫处户籍管理科办理迁入手续。

三、组织关系迁移问题:

省内的新生,不须开具介绍信,在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中完成转接手续,开学后由各院(部)统一到学校组织部确认转入手续。

组织关系在省外的新生,除在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中完成转接外,还需开具纸质介绍信,抬头写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去向写中共兰州理工大学委员会

需要转团关系的新生团员可提前联系学院团委,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将团关系转入相应的团支部。

四、档案问题:

档案原则上需要单位邮寄。调档函通过兰州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信息系统http://nstud.lut.edu.cn/ksxt/自行彩印。考生个人携带档案的务必保持密封完好,否则我校相关学院将拒收。通过快递方式邮寄的,请务必注意落实邮件是否收到。邮寄地址按照打印的调档函上的地址和接收人邮寄,签收后通过招生管理系统查看相关学院是否收到。


   五、外语水平信息收集问题

我校硕士研究生教学实行英语教学改革,所有硕士研究生新生须通兰州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信息系统http://nstud.lut.edu.cn/ksxt/如实填写外语水平情况及获得证书情况。


   六、应届生学历和学位信息登记

应届生入学前必须在兰州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信息系统http://nstud.lut.edu.cn/ksxt/登记本人获得的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编号,必备录检查验。


七、定向生协议

定向生须在入学前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http://ge.lut.cn/xzzx/zsgz.htm下载定向协议(一式三份),由所在单位签字盖章,入学后由研究生院统一签字盖章后返还两份(研究生本人一份,所在单位一份),研究生院留存一份。


八、假期请遵照卫生部门的相关指引,注意做好个人卫生健康防疫,入学时我校将严格进行入学体检。


请关注我校研究生招生网站,未尽事宜及时发布。


                                      兰州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1年527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圆满举办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术夏令营活动

下一条:关于2021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公开招考考生查询成绩的通知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电话:0931-2976698 Copyright © 2020 备案申请中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