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生院领导来电信学院调研研究生培养工作-兰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研究生

招生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研究生院领导来电信学院调研研究生培养工作

2020年10月28日上午,研究生院苏建宁院长、薛建斌副院长来电信学院调研。电信学院陈伟院长、包广清副院长、朱毓杰副书记等人参加了调研会。

会上,研究生院苏院长对学习困难学生帮扶、延期毕业预警、导师遴选以及培养基地建设等调研议题解读了学校的政策和发展规划,希望学院能紧密结合学校发展规划,加快学科平台、导师队伍建设,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针对延期毕业预警,包院长详细介绍了对延期毕业生的沟通联络情况,学院已经专人与学生、导师保持密切沟通,将各项工作提前做细、做实。针对新导师遴选,学院已宣传通知到位,并组织了副导师培训会,解读了导师遴选条件。针对培养基地建设,包院长介绍了已有的培养基地建设简况以及新申报的国网电力公司经研院研究生基地建设规划,力争建成省级示范基地。

针对困难学生帮扶工作,陈院长介绍了电信学院的工作机制。首先畅通学生、家长和学院的沟通渠道,日常关注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同时,为构建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营造浓厚的学术文化氛围,同时促进导师与研究生的交流沟通,使导师及时掌握研究生研究工作进展,加强对研究生的全过程指导,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结合学院实际,电信学院已制定了研究生学术例会制度的实施细则,要求导师至少每两周1组织一次组会,充分发挥导师“第一责任人”作用,全面掌握学生的学习、科研状况。

最后,研究生院、电信学院领导就博硕士点建设、导师队伍建设、招生数量和质量等工作交流沟通了已有的成功经验,期望两个部门在日后的工作中能保持密切沟通和配合,提前把各项工作抓早抓细抓实,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的同时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上一条:关于“国际产学研用中外双导师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博士生招生工作安排

下一条:电信学院举办硕士研究生副导师培训会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电话:0931-2976698 Copyright © 2020 备案申请中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