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学位申请、毕业(学位)论文匿名评审及答辩工作的通知-兰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研究生

学位申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位管理 >> 学位申请 >> 正文

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学位申请、毕业(学位)论文匿名评审及答辩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

为规范、有序地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学位论文送审、答辩和学位申请工作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请各学院(部)、研究生导师进一步加强培养过程管理,把关学位论文质量,按照培养方案和时间节点要求,指导研究生做好学位论文撰写及学位申请等工作,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及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依据及工作平台

2021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答辩和学位申请工作,以《兰州理工大学研究生学位(毕业)论文匿名评审的规定》、《兰州理工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程序》及《兰州理工大学学位授予实施细则》为依据。论文送审、答辩和学位申请工作全程使用“研究生教育管理平台”。

、时间安排及学位论文评审办法

1、学位申请时间:315日-321(含已毕业但未获学位人员)。

2、各学院(部)报送2020-2021学年参评优秀学位论文名单(附件1)时间:3月22日

3、学位论文答辩时间:510日-530

4、学位论文评审办法

博士学位论文全部参加匿名评审,每位博士研究生送审5篇学位论文。

硕士学位论文送审按以下办法执行:

①所有拟毕业硕士研究生送审1篇学位论文参加校级匿名评审,其中所有非正常情况(提前毕业、延期毕业、上次评审或答辩未通过、试读等)申请学位的研究生学位论文送审2篇参加校级匿名评审;

②建议院级送审优先选择推送第三方送审平台进行匿名评审,或由各学院(部)统一送校外专家进行匿名评审;

③参与评优的学位论文送审2篇参加校级匿名评审。

三、资格审查

研究生在完成课程学习和学位论文,并达到我校申请学位的相关规定后,可进行学位申请并接受资格审查。

1、资格审查由学院(部)组织专人按照《兰州理工大学学位授予实施细则》相关规定,结合其培养计划及学校有关规定进行,并对研究生在学期间的课程学习成绩、科研成果和学位外语成绩等方面进行全面审查。

2、学位论文定稿审查:研究生在完成学位论文的写作,经导师全面审查通过后,经由学院(部)相关负责人组织进行形式审查。

四、申请程序

学位申请期间,研究生需登录研究生教育管理平台,在“毕业与学位”模块:

1、填写并提交毕业答辩申请表,并按顺序完成所有审核工作;

2、在“论文评阅管理”模块,完成查重盲审评阅论文上传。

学院(部)应将研究生上传的学位论文电子版整理、汇总,进行学位论文文字重合率初检,初检工作最迟应于4月2日之前完成。研究生学位论文送审工作最迟应于4月5日前完成。

匿名评审学位论文格式要求

1、隐去导师姓名、研究生姓名及研究生学号等个人信息。

2、删除“中文内封”、“英文内封”、“原创性声明和版权使用授权书”及“致谢”页。

3、“攻读学位期间所发表的学术论文目录” (仅限第一作者或者导师第一,本人排名第二的学术论文)一页中只要求填写“在攻读博(硕)士学位期间共发表论文 篇,其中核心期刊 篇,高水平期刊论文 篇”等字句,具体的刊名、论文题目、作者等信息不能出现。

4、学位论文封面以附件2中模板为准。

5、其他撰写及印刷格式按照《兰州理工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的要求执行。

、评标准

1、博士学位论文550元/篇,硕士学位论文350元/篇。

2、评审费从研究生培养费中支出。

3、评审费由所在学院与财务处直接结算。

、有关事宜

1、由于在职研究生学位申请的不确定性,请各学院尽早通知并落实;

2、2021年春季学期各学院(部)、研究生秘书、研究生应按照以上通知中“学位申请时间”要求及“申请程序”填写、提交并审核“毕业答辩申请表”进行学位申请,否则视为自动放弃此次申请。

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研究生院

2021/3/8

上一条: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学位申请、毕业(学位)论文匿名评审及答辩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学位申请、毕业(学位)论文匿名评审及答辩工作的通知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电话:0931-2976698 Copyright © 2020 备案申请中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