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44篇不合格!2019年硕士学位论文抽检评议结果公布-兰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研究生

教育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 正文

144篇不合格!2019年硕士学位论文抽检评议结果公布

江苏省各有关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印发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办法》和《江苏省硕士学位论文抽检评议工作实施办法(试行)》,2019年,省教育评估院通过公开电子摇号方式,按 3.5%的比例,从 51200位应届硕士毕业生中抽取 1790 篇学位论文,并组织省内外专家分类评议、对标评议、全盲评议。

经专家评议、省教育评估院审核:

抽检的984篇专业学位论文,平均“优秀率”为4.61%,比上年提高1.08%;平均良好率为 63.38%,比上年提高 0.76%;平均合格率为 28.42%,比上年降低1.73%;平均不合格率为 3.59%,比上年降低 0.1%。

抽检的806篇学术学位论文,平均优秀率为10.5%,比上年提高 2.72%;平均良好率为72.58%,比上年降低 2.4%;平均合格率为 15.34%,比上年降低 0.51%;平均不合格率为1.57%,比上年上升 0.19%。

现将评议结果予以公布。

注:1.表中“优秀率”“良好率”“合格率”“不合格率”均以论文的送检数(抽检论文篇数×3)为基数计算。2.本表培养单位依据“不合格率”由低到高排序,比率相同的按培养单位代码顺序排列。

学术学位硕士学位论文抽检评议结果统计表

注:1.表中“优秀率”“良好率”“合格率”“不合格率”均以论文的送检数(抽检论文篇数×3)为基数计算。2.本表培养单位依据“不合格率”由低到高排序,比率相同的按培养单位代码顺序排列。

江苏省教育评估院将及时向国家教育督导委员会报送抽检评议结果和专家意见,同时按照我省既定的评估质量管理规范,向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发送《论文抽检评议报告书》,并开放“江苏省研究生论文抽检评议系统”,供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登录查看抽检论文的具体评议情况。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落实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的相关文件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把学位论文质量纳入研究生教育质量体系统筹管理,把创新研究生教育模式与提高学位论文水平有机结合,切实有效解决学位论文质量管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要认真分析硕士学位论文抽检评议结果,结合管理制度、评审标准、教学改革做好总结整改工作。

抽检论文不合格率上升或连续三年高于全省平均不合格率的培养单位,要针对相关学科或专业领域,认真查找问题,制订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方案。省教育厅将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对近三年学位论文不合格率连续较高或本年度论文质量问题严重的培养单位进行约谈。

上一条: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的通知

下一条:清华大学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全过程管理的意见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电话:0931-2976698 Copyright © 2020 备案申请中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