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召开秋季学期第一次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兰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研究生

新闻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校召开秋季学期第一次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

8月30日下午,我校秋季学期第一次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在行政楼2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李仁年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部)研究生培养主管领导、研究生院全体成员参加,研究生院院长苏建宁主持会议。

会议发布了2021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分析报告、2020-2021学年研究生培养工作分析报告,对2021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努力做好研究生新生报到工作,及早筹划、积极开展2022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抓好研究生培养和联合培养研究生基地建设工作,做好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和导师线上培训工作。

李仁年指出,各学院(部)要深入分析研究生教育质量报告,发扬成绩,补足短板,抓好质量提升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迎新工作,确保校园安全。全面贯彻培养方案,加强对研究生培养全环节全过程的质量监控,引导形成积极向上和踏实刻苦的学风。加强导师培训,引导导师要有不仅成为科学家,还要成为教育家的追求和动能,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提升自我。加强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尽快实现课程思政全覆盖,以课程思政带动课堂教学水平提升。

李仁年强调,学校研究生教育将以服务需求、提高质量作为发展主线,持续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聚焦治理体系再优化,加快补齐研究生教育发展短板,全力促进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撰稿:丁仲义;终审:苏建宁)

上一条:学校举办研究生教学专干和辅导员业务培训

下一条:学校召开第六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电话:0931-2976698 Copyright © 2020 备案申请中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