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在“甘肃省首届大学生讲思政公开课展示活动”中荣获一等奖-兰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研究生

新闻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在“甘肃省首届大学生讲思政公开课展示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甘肃农业大学承办,兰州工商学院协办,以“学史增信开新局·奋起追梦助陇原”为主题,突出“四史”学习教育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政策性和导向性,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聚集时代热点,回应现实关切,增强公开课的针对性与实效性,让广大青年在情理交融中产生共鸣。

活动于今年4月启动,兰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获奖团队紧紧围绕《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的下编综述,即辉煌的历史进程中的第三个问题“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教学设计,教学环节完整,为此次比赛作了充分的准备。

历经高校遴选、省赛初评、最终决赛3个阶段。经统计,共有省内50所院校的千余支团队作品参加初选,由省内14名思政课专家分为两组,对入围的本科院校30份作品、高职院校31份作品进行评审,选拔出思想政治过硬、教学设计新颖、语言表达准确的优秀作品。备课的过程中,历经将近两个月的时间,刘海霞教授认真悉心指导团队备课,从选题、讲稿、教学教案、PPT等各方面严格把关,语句进行反复修改和斟酌,使得团队不断取得进步,团队合作更加默契。最终,学院刘海霞教授指导的2020级硕士研究生王嘉枫、周亚金、徐静组成的团队荣获一等奖。

近年来,学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和专业指导。通过讲课比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的参与和推进,设置严格的选拔标准遴选参赛团队,学院领导及教师多次参与课程设置与内容讨论,帮助学生做好课程政治性把关,打造了一堂“有温度、有厚度、有深度、有力度”的学生思政课。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教育引导学生深刻理解和把握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艰辛和不易,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奋发有为、德学双修、不负韶华、报效祖国的新时代大学生。

上一条:学校召开第六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第七届学术委员会研究生教学指导专门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电话:0931-2976698 Copyright © 2020 备案申请中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