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领导参加全省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兰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研究生

新闻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校领导参加全省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526日下午,全省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副省长张世珍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厅王海燕厅长、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全省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晓阳主持。我校芮执元校长、李仁年副校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省委书记尹弘、省长任振鹤对本次会议的批示。会议回顾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研究生教育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科学分析了全省研究生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安排部署了加快推动新时代全省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工作任务。

校长芮执元在会上做了题为《深化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不断提升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的交流发言报告。报告回顾了我校研究生教育40多年来取得的成就,分析了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面临的机遇,明确了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的方向和措施:一是要坚持价值引领,把思想政治贯穿于教育全过程,构建思想教育长效机制,推进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的有机融合;二是要坚持特色发展,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推进学科交叉创新与融合,实施博士学位点培育计划和学科动态调整机制,持续推进“红柳”一流学科建设;三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人才体系,优化导师遴选机制,夯实导师第一责任人责任;四是要坚持“五育并举”,创新发展,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加大学位论文抽检力度,保障培养质量。

我校将深入学习贯彻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提升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开启新篇章、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上一条:学校召开第七届学术委员会研究生教学指导专门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第七届学术委员会研究生教学指导专门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电话:0931-2976698 Copyright © 2020 备案申请中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