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次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兰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研究生

新闻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次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


202137日下午,我校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次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李仁年副校长主持,研究生院全体成员、各学院(部)研究生培养主管领导、研究生培养专干参加。

会议通报了我校硕士研究生初试预计上线情况、教育厅2019 - 2020学年甘肃省硕士学位论文抽检结果、甘肃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审情况,对2021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论文和导师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安排,对新修订的《兰州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指标分配办法》、《兰州理工大学硕博连读选拔博士研究生招生管理办法》、《兰州理工大学申请-审核选拔博士研究生招生管理办法》进行了充分讨论。

李仁年指出,学校将在年内召开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研究生院、各培养单位要认真组织,深入学习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有关研究生教育改革文件精神,并有效贯彻落实到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中。研究生招生社会关注度高,各学院要认真把握好相关政策,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积极提升生源质量。要抓好课堂教学管理,加强教学督导,相关课程要全部选用国家统编教材。要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抓紧抓好分类培养和超学制研究生清退工作。学位论文质量关乎学科建设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要对研究生学位论文从严要求,要引导和督促研究生刻苦钻研,努力提升培养质量。

李仁年强调,本学期重点工作多,抓细抓实是关键,要以系统思维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用开拓意识、奋进状态和务实行动,聚力开启十四五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上一条:研究生院举行调剂招生线上咨询活动

下一条:电信学院与国网甘肃经研院举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电话:0931-2976698 Copyright © 2020 备案申请中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