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规范指导行为、提高培养质量——计通学院组织研究生导师集中学习-兰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研究生

新闻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规范指导行为、提高培养质量——计通学院组织研究生导师集中学习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深化改革创新,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规范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2020128日下午,计通学院组织开展了以“规范指导行为、提高培养质量”为主题的研究生导师集中学习会。会议由年福忠副院长主持,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

年福忠副院长认真解读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校教师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关于加强博士生导师岗位管理的若干意见》《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等师德师风建设和研究生指导系列文件。年福忠教授强调,我国研究生教育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加快建设高水平研究生导师队伍,对建设研究生教育强国具有重要意义。要求研究生导师要立德修身、严谨治学、潜心育人,作为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不断增强导师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提升指导能力和水平,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使导师全面地了解了研究生教育的相关政策,规范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对今后做好研究生指导工作以及自身专业水平提升都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层面也将进一步完善制度,强化导师岗位管理,规范导师指导行为,维护导师权益,不断改善导师治学育人环境,激发导师育人育才积极性,保证高层次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学校圆满完成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

下一条:安徽建筑大学来我校调研研究生教育相关工作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电话:0931-2976698 Copyright © 2020 备案申请中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