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召开国家研究生教育政策研讨会-兰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研究生

新闻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校召开国家研究生教育政策研讨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我校于2020116日下午在逸夫科技馆3号会议室召开了国家研究生教育政策研讨会,邀请兰州大学研究生院执行院长陈熙萌教授对我国研究生教育政策进行了解读。李仁年副校长、学科学位办、事业发展处、科技处等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学院(部)研究生主管院长、研究生专干、研究生院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苏建宁主持。

陈熙萌院长首先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以及孙春兰副总理、陈宝生部长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然后系统解读了国家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的系列文件,阐述了国家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总体思路。会议还对当前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研讨。

 

主讲人简介:

陈熙萌,兰州大学研究生院执行院长,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在兰州大学现代物理系核物理专业学习,获学士、硕士学位、兰州大学首届教书育人奖、兰州大学首届教学新秀特等奖、兰州大学首届“感动兰大、回报师恩、我最喜爱的十佳教师”、兰州大学师德标兵、甘肃省师德标兵、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甘肃省领军人才、兰州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甘肃省教学成果一等奖、甘肃省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优秀指导教师奖、原国家教委科技进步奖、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奖。

上一条:东莞市科技局来我校调研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

下一条:学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和《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电话:0931-2976698 Copyright © 2020 备案申请中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