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兰州理工大学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兰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研究生

新闻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兰州理工大学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92日上午900兰州理工大学2020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彭家坪校区田径场和兰工坪校区篮球场(电子屏同步直播)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夏天东,党委副书记、校长芮执元,党委副书记丁虎生,党委常委、副校长韦尧兵,副校长李仁年,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香枫,党委常委、副校长曹洁,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华辉,党委常委、副校长宋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志华及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研究生辅导员、全体2020研究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曾华辉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夏天东与党委副书记、

校长芮执元为新生佩戴校徽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芮执元讲话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华辉主持典礼

开学典礼在高昂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芮执元以“永葆报国之志、勇担创新之责”为题作了讲话。他说,自1919年初创至今,一代又一代理工大人秉承“奋进求是”的校训和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红柳精神”,抱守实业救国、科技强国之梦,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之志,办学兴教,哺育桃李,历经百年,其志弥坚,一所特色鲜明、学术卓越的工程师摇篮卓然傲立于陇原大地。一届又一届理工大学子在黄河之滨、甲子山下耕读求学,在祖国各地、各行各业奋勇拼搏,绽放芳华,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功立业,贡献了理工大人的力量和智慧。

进入新时代,学校坚持立德树人、聚力内涵发展,对标一流、励精图志,在振兴国家装备制造业、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倡议、甘肃区域发展的战略中,书写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的奋进之笔。在这个艰苦卓绝、精彩万分的奋斗历程中,学校成为全国首批具有研究生教育资质的大学,如今,学校的研究生教育体系层次不断提高,特色更加鲜明,成为广大有志青年研究学术、探索未知、求异求新的学术殿堂和理想之地。他勉励研究生同学,一要于变局中谋新局,永葆报国之志;二要于危机中觅新机,发奋研发创造;三要于磨炼中求砺炼,躬行立德修身。他希望研究生同学把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顺势而为,攀援而上,涵育学术素养、塑造升华人格,提升道德水平,在坚守信念中砥砺品格,在实现理想中淬炼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教师代表电信学院王晓兰老师发言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张平安同学代表在校研究生发言


新生代表计通学院王怡暄发言

教师代表电信学院王晓兰代表研究生导师发言,王老师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在研究生期间学习和生活的心得体会,她希望同学们尽快转变角色、主动学习、善于思考;希望同学们能秉持求真务实、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打好学问基础;希望同学们努力锤炼高尚人格、捍卫学术道德。她相信每位同学定能坚守服务国家的初心使命,努力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将自身发展融入新的时代,在涵养家国情怀、砥砺奋进中描绘亮丽的“红柳青年”之青春底色!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张平安同学代表在校研究生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做学问和体育锻炼等方面的体会与感悟。他鼓励新生爱国奉献,脚踏实地;严以律己,沉潜精进;强健体魄,身心健康。他希望师弟师妹们,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传承红柳精神,造梦、追梦、圆梦,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生代表计通学院王怡暄代表2020级全体新同学表达了成为一名理工大人的喜悦之情,表示要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坚持理想,脚踏实地,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打牢知识功底、积蓄前进能量,勇于探索、勇于突破,不断认识科技世界新领地,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红柳精神,谱写百年兰理工的新辉煌!

开学典礼现场


开学典礼现场

全体师生用歌声表白伟大祖国

全体师生用歌声表白伟大祖国


兰工坪校区开学典礼现场

典礼上,研究生新生佩戴了校徽并庄严宣誓。全体师生用歌声共同表白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上一条:研究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研究生教学专干辅导员业务培训

下一条:2020​年新增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电话:0931-2976698 Copyright © 2020 备案申请中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