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年甘肃省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考生防疫与安全须知 (第四号)-兰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研究生

招生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2021年甘肃省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考生防疫与安全须知 (第四号)

2021年甘肃省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0122628日举行,为了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按照以下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相关事项。

1.考生须于1210日起,在“甘肃省教育考试院”(https://www.ganseea.cn/)、研招网或各报考点指定网站下载《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状况声明书》和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通过“甘肃新健康”申领并打印健康码。自1212日开始考生每日自行进行体温监测。

21212日至28日,考生如无必要不宜离甘,避免去非低风险地区和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外出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会,合理饮食。不接触有省外旅行居住史、境外人员接触史的人员。

3.考生凭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健康码进入考点。首场考试进入考场时,向监考人员提交《甘肃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状况声明书》(本人签字)和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

4.考生进入考点时须听从考试工作人员指挥,配合考点完成健康码和体温测量等健康检查。体温达到或超过37.3℃的考生须经现场医疗卫生专业人员复查体温及综合评估,确定考生符合健康应试要求后,方可进入考点。

5.考前14天内有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境外返回、有境外人员接触史、有疑似症状等情况的考生;考前14天体温异常的考生;考前14天在居住地有被隔离或曾被隔离且未做过核酸检测的考生;共同居住家族成员中有以上情况的考生,参加考试时须提供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方可进入考场参加考试。中、高风险地区信息以“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查询结果为准。

6.考生每次进入考点,须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除查验身份时,考生可以摘下口罩,其他时段须全程佩戴口罩。进退考场时均须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

7.考试过程中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应及时向监考员报告,经现场医疗卫生专业人员评估后,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处置。

8.对于刻意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和接触史的考生,以及在考试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的人员,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和《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9.各考点疫情防控措施会根据不同地区具体情况而有所区别,也会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考生须密切关注考点指定网站,及时阅读、掌握相关信息。

(转自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


上一条: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兰州理工大学考点(6208)考生须知(一):防疫须知

下一条:电信学院举办“尊重研究生教育规律、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导师队伍建设”专题讲座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电话:0931-2976698 Copyright © 2020 备案申请中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