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信学院举办“尊重研究生教育规律、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导师队伍建设”专题讲座-兰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研究生

招生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电信学院举办“尊重研究生教育规律、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导师队伍建设”专题讲座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研究生导师培养的重要指示,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规范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2020年1124日下午,电信学院举办“尊重研究生教育规律、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导师队伍建设”专题讲座报告会,邀请兰州大学研究生院学位管理办公室主任武建军教授做《加强研究生教育质量意识  提高立德树人能力》报告。

武建军教授从国家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主要精神、导师的立德树人职责与指导准则三个方面就研究生教育的历史与现状、导师的角色与责任展开报告。通过传达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主要精神,解读教育部制定的有关研究生系列文件,进一步明确了导师指导行为准则,是进一步完善导师岗位管理制度,明确导师岗位职责,建设一流研究生导师队伍的重要举措。强调了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要了解掌握研究生的思想状况,将专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合,既做学业导师又做人生导师;要率先垂范,以良好的思想品德和人格魅力影响和鼓舞研究生;要培养研究生良好的学风,严格要求学生遵守科学道德和学术规范。真正做到“研究生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既做学业导师,又做人生导师”。

通过此次讲座,与会老师也普遍反映收获颇丰,不仅系统、全面地了解了研究生教育的相关政策,更进一步熟悉了导师的职责以及工作方法,这些对今后做好研究生指导工作以及自身专业水平提升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上一条:2021年甘肃省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考生防疫与安全须知 (第四号)

下一条:关于“国际产学研用中外双导师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博士生招生工作安排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电话:0931-2976698 Copyright © 2020 备案申请中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39号